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伊州区开展参观活动促志愿者感受特色文化

 

2016-08-31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张思怡)为丰富志愿者的生活,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哈密传统文化,从而爱上伊州,融入伊州,更好地服务伊州,为伊州区的繁荣稳定与长治久安做贡献,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团委组织全体志愿者赴哈密最具当地传统文化与特色的景区进行参观活动。

  上午十点,志愿者乘车到达西路军进疆纪念园。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了解了当年西路军进疆路线及途中遇到的无数艰难险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与大无畏献身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纪念园内“西路军魂”铜像前重温了志愿者誓词,极大地激发了志愿者爱国爱疆情怀,坚定了志愿者扎根伊州、奉献伊州的信念。随后,志愿者来到了哈密博物馆、木卡姆文化传承中心这两处最具哈密传统文化特色的地方,感受维吾尔族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最后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回王府、回王陵,了解维、汉两族文化交融历史,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一天的参观活动在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之间彼此加深了了解,他们都被哈密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深深地吸引住了,更加坚定了他们“用青春装点瓜乡,用奉献建设哈密”的热情与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