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助社区儿童享受“七彩阳光”

 

2016-08-25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走进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社区“七彩儿童驿站”,携手萃英社区当地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感恩知爱”主题活动课。

  课程伊始,萃英社区团委书记韩昱婧以及在萃英学校履行支教任务的研支团成员结合本次“感恩知爱”的主题,用一曲《感恩的心》手语教学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研支团成员组织了“爱的抱抱”、“我想对TA说”等小游戏营造了轻松诙谐的氛围,与孩子们熟络起来,热情可爱的孩子们还邀请组织活动的研支团哥哥姐姐们参加数日后的社区“篝火晚会”活动,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也在韩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篝火晚会上必跳的当地传统舞蹈“安代舞”。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萃英社区的大操场上陆续开展了羽毛球和沙包的友谊赛,以快乐感恩、温暖知爱的氛围结束了此次七彩活动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学到了很多,很想回家后马上就对亲人和小伙伴们说出自己的爱、也感谢他们对自己付出的爱。本次活动以“七彩儿童驿站 感恩知爱”为主题,向社区青少年发出“七彩阳光 有爱成长”的倡议,呼吁社区儿童规划阳光假期,懂感恩、知深爱、培养兴趣,在社区活动中享受成长和快乐。

  据悉,由于克旗萃英社区的居民多以外出务工为主,社区青少年普遍处于留守状态,节假日缺乏关心和陪伴。为使这些孩子们的节假日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2015年6月,由江科大首届研支团携手萃英社区创办的“七彩儿童驿站”成为克什克腾旗首家以社区为单位的集“留守儿童课余托管、游戏、娱乐、图书阅览”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活动场所。如今,萃英社区迎来了江科大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他们表示定会秉承前两届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义务到社区担任活动辅导员,对社区青少年进行课业辅导、看护陪伴、素质扩展等活动指导,以丰富当地青少年的节假日生活,为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与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