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大研支团参加公益项目融水县试点座谈会

 

2016-08-24 14: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元伟霞)8月22日上午,“阅读·未来”公益项目融水试点座谈会在融水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院忠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钮海琴,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计划项目办黄加荣,团县委书记吴凯华、副书记韦丽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阅读·未来”公益项目融水试点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王亚军 供图

“阅读·未来”公益项目融水试点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王亚军 供图

  会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钮海琴首先就项目的目的、实施方法等做了介绍。“阅读·未来”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发起,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扩大阅读面的公益项目。通过社会捐助,在留守儿童集聚的农村小学设立读书角、读书室并配以相应的激励措施,保障和鼓励留守儿童扩大阅读量、增加知识储备。

  听完介绍后,王院忠对此项目给予肯定和赞赏,他指出这个公益项目是留守儿童的福音,对于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现实的积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农村学校图书资源缺少的尴尬。王院忠部长表示,县委一定会集合多方力量支持项目试点工作的开展,并就试点学校的选择、试点方案的落实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随后,各相关单位就宣传方案、项目经费、项目布局、建设标准、人员落实、管理方案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队长王亚军结合服务队品牌“暖融”项目的活动经验,就项目的具体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他说道:“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致力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子女,由此做出的‘暖融’品牌也日渐成熟,此项目和‘暖融’爱心图书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将充分利用实践经验、积极发挥创造性,在县委的领导和团县委的指导下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