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白殿有:在平凡岗位勾勒不平凡的自己

 

2016-08-24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白殿有,男,蒙古族,1993年11月出生,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中共党员, 2015年7月毕业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法律系法律事务专业。同年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服务于团霍林郭勒市委,现服务于霍林郭勒市司法局。

  2015年8月,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口号,带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就这样开启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之旅。以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祖国边疆——通辽霍林郭勒市。霍林郭勒市位于大兴安岭南麓,在科尔沁草原腹地,是一座因煤而建、缘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霍林郭勒”据蒙古语音译而来,“霍林”为美食、茶饭、休养生息之意,“郭勒”为河的意思,“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饶美丽之地。霍林郭勒市与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交界。距中蒙边界120公里,总人口不足10万人的一座小城市;民族主要有蒙古族、满族、回族、朝鲜族等。

  走进服务岗位,不断丰富自己

  这一天,对于我是个很难忘却的,来到当地团市委(项目办)报到,对于大学刚刚毕业的我来到这里一切就是个重新开始。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举目无亲,当时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单位的领导以及同事们都非常热情,就这样自己选择留在团市委(项目办)工作。起初,在办公室从最简便的打字复印、收拾卫生开始,慢慢的接触一些办公室日常的行政事务,负责各类文件签收、审阅、传达、存档、落实工作,等等。后来因为部室调整、人员不足的原因又调配到了青工权益部工作,刚开始对团委的工作不知何去何从,抓不到重点,繁杂琐碎,领导以及同事们手把手的教授公文格式、逐字逐词逐句的修改材料等等各项工作。遇到问题也虚心请教同事,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对各项工作也得心应手。但我从来不骄傲、败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三个月后,我申请加入到了霍林郭勒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具备了双重志愿者身份,这对于我之后的志愿者生活无疑是个历练舞台,也必定是项目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交流的重要平台。

  如今,一年的志愿者生活已经结束,但不是句号……回首这一年的志愿者生活,点点滴滴,让我对志愿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年来,我一直本着服务在先、勤奋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立足岗位开展工作。以“服务西部、服务边疆、服务家乡”作为自己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心中有梦扬帆起航,矢志不渝的在平凡岗位奉献青春力量。

  深化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一年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立足服务岗位,以榜样、模范辐射身边青年、服务青年、影响青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本市青年为志愿服务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凝聚青春智慧、谱绘青春风采。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市春运“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春暖童心 温情陪伴”为主题的一对一帮助留守儿童完成假期作业;前往本市福利院开展“青春助力十三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参与青年突击队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等等活动。在短短近一年的时间里承诺了我当初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遍布了关爱服务、文化教育、法律维权、绿色环保、赛会服务等领域,挥洒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应尽义务,描绘了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

  总之,一年时间付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西部边疆“煤城”——霍林郭勒的明天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智慧。心中有梦扬帆起航,矢志不渝的在平凡岗位奉献青春力量。

  提高自身能力,加强榜样学习

  在思想、生活、工作方面,始终如一,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不骄不馁,在生活中朴素大方,积极团结同事,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不断追求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和人生价值,进一步学习身边的榜样、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传扬志愿者精神。坚守西部,在岗每一天就要奉献每一天,点缀西部点点滴滴;立足岗位,在有限时间里尽我微薄之力,点亮西部美好明天。为之我言。心中有梦扬帆起航,矢志不渝的在平凡岗位奉献青春力量。

  回首这一年志愿者时光,总结自己的能力实在微小,所做的一切微不足道。这将是我接下来继续两年志愿服务奋斗的动力。在短暂的时间里做几件足以终身难忘的志愿故事与大家分享。坚定信念,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时刻保持着一种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放眼未来,我将继续响应号召,把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无限的工作中去,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谱写西部计划志愿者光辉的篇章。用平凡的事迹去影响他人,感动他人,塑造一个乐观向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使志愿者之歌响彻祖国边疆“煤城”——霍林郭勒。心中有梦扬帆起航,矢志不渝的在平凡岗位奉献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平凡岗位勾勒出不平凡的自己,奉献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