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巴州项目办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2016-08-11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巴音郭楞自治州2016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举行。巴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俞淑英发表讲话。

  援疆项目志愿者派遣和培训工作于7月22日至29日在新疆农业大学进行。来自山东、辽宁、吉林、甘肃、河南、河北、陕西和新疆本土的142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巴州各县市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基层青年工作、基层文化、基层检察院、法律援助、远程教育及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服务期为1至3年。

巴音郭楞自治州2016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巴州团委 供图

巴音郭楞自治州2016年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巴州团委 供图

  2016年志愿者代表、新疆大学学生王瑞娟:“从今天开始,我们同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20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一样,成为建设新疆、保卫新疆的一员。选择西部、来到新疆,祖国和人民为我们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我们一定会在新疆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西部计划在巴州实施13年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86名志愿者在各县市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243名志愿者通过公开考录、选聘等方式留在了巴州,83名志愿者考录到巴州各区以及其他地州工作,成为基层用得上、留得住的宝贵人才。

巴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俞淑英与参加座谈会的志愿者合影。巴州团委 供图

巴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俞淑英与参加座谈会的志愿者合影。巴州团委 供图

  巴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俞淑英勉励志愿者尽快熟悉当地风土人情,尽快融入当地生活,要立志扎实边疆、勇担时代重任、弘扬新疆精神、维护民族团结、在基层锻炼成长,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奉献中升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