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海志愿者带着梦想与担当开启服务基层征程

 

2016-07-28 09:53:00   来源:青春之海   作者:李彦龙

  7月27日上午,青海省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海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改革办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马顺清出席活动并向青年志愿者授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领导和44个县区项目办、8个高校项目办及8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仪式。

  2016年,团省委共招募来自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江苏、江西、江西等省内外院校的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全省各地500名青南计划、基层青年专项志愿者,赴青海省44个县、区(行委)服务1—3年,围绕精准扶贫、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民族团结、共青团“三基”工作、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团省委书记王华杰对即将奔赴青海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给予了肯定,希望志愿者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把个人的梦想追求融汇到中国梦当中,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守信仰、带着追求奔赴基层开创事业,充分展示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出征仪式上,城中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团委书记陈楠代表地方项目办表态发言,青海大学志愿者代表詹俊杰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最后,在嘹亮的《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奋发的斗志,奔赴基层一线,踏上新的征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