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志愿者出征随笔:青春是西部最美色彩

 

2016-07-28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他们说,除了青春,西部是他们眼里最美丽的颜色。————题记

安徽省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送行仪式举行。

  近日,安徽省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送行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各团市委负责同志、在肥直属高校团委负责老师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仪式。

  渐行渐远的视野里,有一群人。他们说,除了青春,西部是他们眼里最美丽的颜色。那色彩,像沙土黄,像志愿红。

  诗和远方

安徽省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乘坐列车奔赴祖国西部。

  那年的毕业典礼上,我挂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飘带,望向远方。和我同行的一群人,亦和我一样处于懵懂韶华之际齐聚于此,即将跨越大半个中国,奔赴祖国的西部。

  这意味着我们要放弃有诱人待遇的工作,放弃在最青春的年华里享受人生的机会,家人、朋友都给我很多劝告,劝我不要让自己过的那么累,但我还是说服了他们,说服自己迈出了向西的一步。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这个身份,本身给予我们超出物质的更多的价值,虽然出征西部,我们没有华丽的战衣,却心怀诗和远方—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年轻不怕后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