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开封大学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贫困县

 

2016-07-26 09:57:00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彦龙

  7月21日,开封大学2016年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校会议室举行。开封大学党委副书记储建新,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志愿者的班主任老师齐聚一堂,共同为今年出征志愿者送行。

  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往届志愿者从工作第一线发来的视频,视频中,往届志愿者们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先辈们”的坦诚流露,也抚平了出征志愿者的心理疑虑,种种疑问。

  志愿者纷纷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期待和信心。要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勇于接受生活和工作中的各项挑战,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仪式上,储建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今年开封大学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录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即将出征的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步入工作岗位后,迎难而上、不怕吃苦,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当地生活,不断认识自我,确定自己发展目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历练,建功立业,为西部和贫困县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开封大学自2006年参与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以来连续11年均有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录取参与到两个计划当中,截止到今年已有39位同学被西部计划录取,14位同学被贫困县计划录取。今年录取的5位志愿者将在岗位上进行1—3的服务期工作,在服务期期间,他们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利用自己在母校所学到的知识和专业技能,为西部地区、贫困县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 杨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