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仪陇县召开2016年新老志愿者欢送迎新会

 

2016-07-26 09:52:00   来源:仪陇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7月25日,四川省仪陇县团委、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了2016年新老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迎新会,在仪陇服务的30余名新老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2016年度仪陇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下一个年度相关工作;为服务期满三年的离岗志愿者颁发西部计划志愿者勋章。

  今年有17名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将集中离岗,12名新招募志愿者又将在仪陇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会上,新老志愿者们坐在一起进行了交流发言,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结合自己一年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所做、所想、所思,畅谈了感受、感想和感悟,分享了经验、心得和体会;新志愿者们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他们对初到仪陇和对以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畅想与期盼,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锤炼自我、增长才干,为仪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听取了志愿者们的交流发言后,团县委副书记许伟肯定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仪陇县做出的努力与成果,赞扬了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即将离岗、曾经在仪陇挥洒青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志愿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新志愿者们要尽快转变角色,摆正好心态,真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地开展服务工作,为建设仪陇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服务期满即将离开仪陇走上新工作岗位的志愿者们也要继续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提高社会竞争力,创造精彩人生。最后,县项目办对服务期满志愿者的安全返程、离岗手续办理等进行了说明和详细安排。

  今年是仪陇县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十周年,自2006年仪陇县被列入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县以来,共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171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从事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有18名志愿者扎根仪陇。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一支重要的青年生力军,他们吃苦耐劳、热情奉献、爱岗敬业、扎根基层,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服务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特别是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县项目办严抓管理、提升服务,仪陇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并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秀项目办表彰,为仪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汪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