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北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赴11省区开展服务

 

2016-07-25 14:2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彦龙

  7月22日上午,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团湖北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单位领导,为即将赴新疆、兵团、西藏、恩施等地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往届西部计划赴新疆、西藏志愿者代表高仕达和高觉先分享了自身参与西部志愿服务经历体会,畅谈了参与追求人生理想的感悟,并配以视频资料和原创诗歌,真情实感,让与会者为之动容。

  今年,湖北省加强宣传动员,组织80余所西部计划招募高校做好招募工作,全省范围内共有4193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实际新招募志愿者281人,将在近日奔赴新疆、西藏、广西、贵州、青海等11个省和自治区开展志愿服务。

  自2003年以来,湖北共有37987名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实际招募选派了510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领域涉及支教支农、扶贫开发、社会管理、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学生等各个方面,涌现出了赵福兵、赵小亭、康辉等一批志愿者典型,展现了荆楚青年志存高远、勇担使命,扎根西部、奉献基层的良好精神风貌。(金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