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6年上海市114名志愿者出征服务西部

 

2016-07-20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龙

  7月19日,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今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派遣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市41所高校的600名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踊跃报名参与,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综合考察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志愿服务、健康状况等方面,最终有114人光荣入选,并接受了民族政策、职业规划、团队拓展、急救医疗、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通用知识的培训。

  上海团市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仪式为志愿者授旗并讲话,他回顾了十多年来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的成果和经验,勉励志愿者始终葆有理想追求,自觉坚持学习实践,注重磨练意志品格,在艰苦环境中享受志愿时光,收获成长与希望。

  出征仪式上,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主办单位代表向志愿者代表赠送装备。出征仪式结束后,自7月20日起,志愿者们将陆续分批启程赴西藏、新疆、云南、贵州、青海等中西部地区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是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展的第十三个年头。自2003年起,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上海团市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启动实施西部计划。13年来,上海共选派了2360余名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赴西部开展支教、支医、支农等志愿服务活动。(许婧 胡思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