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支教团发出倡议号召群众防毒禁毒

 

2016-06-29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显舜)6月26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芦笙广场,参加由自治县禁毒办、禁毒大队、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启动仪式。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融水县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启动仪式。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融水县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启动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王显舜 供图

  郑大支教团队员丁家磊作为禁毒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中带领广大中小学生宣誓,号召广大学子自觉树立防毒意识,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加强学习防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从自身做起抵制毒品。仪式结束后,支教队队员和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同为过往行人发放禁毒资料,热心接待咨询,尽力答疑解惑,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加深其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一上午的讲解体验下来,队员赵沅蒂感触颇深,“毒品在现实生活中对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存在如此大的吸引力,往往是因为他们对其危害性了解不够,又强烈好奇,因此一定要将防毒禁毒的知识普及开来是关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