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民大欢送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西部

 

2016-06-29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马力)爱在西部,民大在行动。6月27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内地生源到西部六省就业出征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第三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赵文、学生工作部姚上海部长、校团委书记江莹,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内地生源到西部六省就业学生代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姚上海部长为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姚上海部长为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授予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称号。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仪式伊始,在一段暖场视频之后,“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陆志浩同学发言。在视频的展示下,陆志浩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的成员,并结合影响自己的三次选择,展现了团队的信心。接下来,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党李丹同学和内地生源到西部六省就业代表王天玮同学发言。

中南民族大学2016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2016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校团委江莹书记宣读了《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授旗仪式庄严举行。学工部姚上海部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全体志愿者起立,举右拳庄严宣誓,并演唱西部计划志愿者原创歌词的《西藏欢迎你》,悠扬的旋律,深情的演唱,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志愿者的决心与信心。

中南民大2016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校领导合影留念。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中南民大2016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校领导合影留念。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临近尾声,学生代表与与会领导互动。由志愿者代表提出自己的困惑,校领导进行解答。赵文副校长为志愿者四条寄语,即提高爱的能力;锻炼自己吃苦耐劳,享受孤独的能力,多读书;认真理解助人为乐;注重团队协作,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并期待他们载誉而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