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收到托克逊县项目办感谢信

 

2016-06-28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辉)近日,河南师范大学团委、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收到来自新疆自治区团托克逊县团委、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县第二中学的感谢信,感谢信对河南师范大学在托克逊支教服务的陈辉、魏书圆、苏梦瑶、吴盼盼、赵雅旭五名支教团队员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特别感谢河南师范大学对西部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助。

图为感谢信截图。陈辉 供图

图为感谢信截图。陈辉 供图

  托克逊县隶属吐鲁番市,位于吐鲁番盆地的腹地。改革开放以来,托克逊县的教育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但是由于历史、经济、自然环境等因素,托克逊县教师资源严重不足,教育水平与中东部地区存在很大的差距。2015年,根据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统一安排,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增托克逊县为服务地。当年7月,河南师范大学团委精心选派五名队员,首次赴托克逊县第二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一年来,支教团队员克服条件艰苦、气候恶劣等实际困难,勇于担当,不辱使命,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初中部七、八年级的语文、政治、民族团结、体育和高一高二年级的语文、历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还经常协助学校党政办、团委、德育处、图书室处理部分行政工作,受到师生的广泛赞誉。同时,支教团队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举办当地大型活动,赢得了服务县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如今,河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托克逊分队的五名志愿者已结束服务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他们带着对服务地的眷恋与不舍,带着对学生的牵挂与思念,顺利返回母校,整装待发,迎接未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