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参加兴庆区禁毒活动

 

2016-06-27 09: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刘夕升 孙欣)6月26日,宁夏自治区禁毒委举行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焚烧毒品大会,以此纪念第29个国际禁毒日,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要认清毒品危害,提高防范能力,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志愿者兰燕燕、孙欣、刘夕升作为银川市兴庆区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禁毒系列活动。

宁夏自治区禁毒委举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焚烧毒品大会。

  宁夏自治区禁毒委举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焚烧毒品大会。图为银川市兴庆区参加禁毒会议志愿者合影。 兰燕燕 供图

  活动过程中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撒承贤宣读了此前组织举办的“全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才艺大赛”和“全区大学生禁毒辩论赛”获奖名单,出席活动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李锐表示,毒品是人类社会公害。当前,受国际“大环境”和国内“小气候”影响,全区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禁毒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毒品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开展禁毒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毒品一日不决、禁毒一日不止。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吸贩毒活动,巩固“大收戒”成果,最大限度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本,从娃娃抓起、从在校学生抓起、从打牢终生防范基础抓起,不断增强青少年和全社会识毒、防毒、据毒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吸毒人员滋生。

  活动结束后,三位志愿者分别接受了银川市电视台关于毒品危害、对于青少年禁毒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采访。“真爱生命、远离毒品势在必行,是每个公民应该遵守的准则,禁毒宣传教育意义重大,以前对毒品知识了解的太少,对毒品危害认识不足,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才真正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回到学校一定给学校学生好好讲讲毒品知识”,志愿者纷纷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