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科第十八届研支团参加井冈山骨干培训

 

2016-06-01 14: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5日至28日,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来自全国189所高校的2016-2017年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共计187人参加了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队长葛亮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举行。图为学员参加专题报告。葛亮 供图

  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举行。图为学员参加专题报告。葛亮 供图

  此次培训活动紧密围绕支教工作的安全管理、团队建设、教学实践、项目设计等主题进行。培训班上邀请了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等作了关于支教团工作交流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策划与管理的专题报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的往届研支团队长依次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支教故事和经验感想;同时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专委的杨波老师为广大支教团队长传授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支教团成员心理调适的经验;期间闫光宇老师做了关于青年人与新媒体时代的专题讲座;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明老师和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第二中学的欧伦文老师分别对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领袖素质和支教团队团队建设做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指导老师们展开了多次研讨交流会议,对支教团学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图为培训班学院参加实践教学环节并合影。葛亮 供图

  培训过程中,通过回顾一段段红色历史,聆听一个个英雄故事,研支团队长们经历了一次井冈山精神的洗礼对井冈山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活动结束之际,我校支教团队长葛亮同学表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活动,不仅有助于广大支教团成员更好地树立志愿服务精神,更是支教团成员进一步提高志愿支教工作能力、掌握服务地概况和岗位设置、加强志愿者骨干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对各高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广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也更进一步提升我校支教过程中的自我服务和自我管理能力,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奔赴汉中支教地区做好支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