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研支团陪留守儿童享童趣快乐过六一

 

2016-06-01 14: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佳琪)沐浴着五月的春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5月31日放学后,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之家“小二班”开展“纸风筝”项目之“忆童年,享童趣”致远方的父母一份童年的回忆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忆童年,享童趣”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留守儿童之家“小二班”开展“纸风筝”项目之“忆童年,享童趣”活动。张佳琪 供图

  龙里民族完全中学的孩子们如约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二来到“小二班”为远方的父母写信。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支教团成员的组织下,这次的“纸风筝”主题便是“忆童年,享童趣”,与父母一起回忆一件童年故事,与同学共同分享一件童年趣事。活动的开始孩子们便各抒己见,滔滔不绝地为大家讲述自己童年的趣事。炎夏时与同伴抓的蜻蜓,过年时家门前的鞭炮,上学时与同桌的恶作剧……每一件趣事都是那么精彩,都会博得大家一致的欢笑与掌声,童年的趣事好像一盒染料,为孩子的成长添上了多彩的回忆。孩子们在给父母的信中回忆着一件件儿时与父母在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关,一起整理房间,一起下田收割,一起走亲访友,每一段与父母在一起的童年时光都是一段独家记忆。

图为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学生展示自己写给父母的信。张佳琪 供图

图为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学生展示自己写给父母的信。张佳琪 供图

  “纸风筝”项目自去年九月份试运行以来,得到广大留守儿童及家长的充分认可,从开始的12名学生参与到现在7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见证着孩子们对远方父母的思念与渴望。

  这封承载着孩子们童年回忆和对远方父母的思念的纸风筝将飞越千里,带着梦想与希望和他们心中最牵挂的人儿相见,这是一份回忆也是一份希翼,愿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拥有难忘精彩的童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