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助力新疆巴州翻转课堂盛会

 

2016-06-01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常依扬 郭念琦)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翻转课堂实践研讨会在库尔勒市第三中学举行,吉林大学研支团作为会务组参与了整个大会的筹备和举行工作。

巴州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翻转课堂实践研讨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郭念琦 供图

巴州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翻转课堂实践研讨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郭念琦 供图

  本次会议是全疆翻转课堂实践讨论中的一次盛会,来自塔城、克拉玛依、奎屯以及巴州八县一市的48所学校共300余名来宾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前期准备阶段,吉大研支团成员协助各部门工作做好研讨会活动策划、制作体现市三中教育教学、德育培养、师生风采等各方面内容的20块宣传展板,打印座签、带领志愿者清扫会场等等,整个筹备工作进行了近一周的时间。

  在研讨会正式开始前,LED大屏幕上播放由吉大研支团制作的三中宣传片与翻转课堂专题片。从稿件的撰写到拍摄、剪辑、配音等都由研支团独立完成,不仅用于研讨会的展示,还广泛用于学校的招生工作中,并在年级家长会与其他类型会议上播放。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自治州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一个崭新起点,是库尔勒市第三中学总结丰硕成果、走上广阔舞台的窗口。吉林大学研支团在紧张有序的筹备过程中真正与服务地学校紧密结合,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展示志愿者风貌,为会议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