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陪伴社区儿童快乐过“六一”

 

2016-05-31 15: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一支排列整齐的队伍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萃英社区出发,志气昂扬地向敖包山行进,队伍中的孩子们一个个展现出兴奋的笑脸,他们时而与陪同的志愿者交流攀谈,了解植物、地理等相关知识,时而随手捡起散落在山路上的纸屑垃圾,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融洽。这是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的陪伴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活动的现场。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陪伴社区孩子过“六·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节日礼物。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陪伴社区孩子过“六·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节日礼物。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更加充分调动辖区青少年及留守儿童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孩子们爱护自然和热爱自然的高尚情操,同时在深入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中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性与团结友爱的品行,本次活动以登山寻宝的形式进行。在活动之前,工作人员早早就把写有带“任务”的纸条埋在了山上的局部范围内,找到“任务”并按着纸条上所写的内容完成“任务”的孩子们得到了社区发放的奖励。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收到了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提供的“六·一”礼物。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利用本次助力萃英社区开展留守儿童亲近大自然活动,把课堂延伸到自然和社会,培养留守儿童们团结合作意识及自理能力,体验生活中的喜与乐,并且加强了同校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促进了孩子们之间团结和谐氛围的形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