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助学生健康成长

 

2016-05-31 14: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六届、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在杏山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考经验分享会、微爱助学回访等系列活动,助中学生健康成长。

  25日,研支团成员在杏山中学举行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主题活动。活动内容由心理健康图片展、时光邮局两个部分组成。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通过两届队员与同学们的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

  当天晚上,研究生支教团麻江队成员针对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临界生组织了经验分享会,第六、第七届支教团成员共同参与。交流开始之前,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以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踏入更高学府。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疑惑,志愿者们一一作答。

  26日,贵师大第六届、第七届研支团志愿者对“微爱助学”受助者进行了回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思想情况,在希望家长全力支持孩子读书的同时,鼓励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