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师大研支团陪特教儿童看电影庆“六一”

 

2016-05-31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9日,重庆市荣昌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残疾儿童庆“六一”——“心连心·手牵手”第四届渝心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山东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两名队员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特殊学校儿童的陪护工作。

荣昌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残疾儿童庆“六一”活动。图为志愿者们陪护特殊学校儿童游玩万灵古镇并合影。

  荣昌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残疾儿童庆“六一”活动。图为志愿者们陪护特殊学校儿童游玩万灵古镇并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活动由荣昌区教委、区残联、区文明办联合主办,为140名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100名志愿者分成了十四个分队,支教团队员邱帅和高仝所属的第十三分队负责特殊学校儿童的陪护工作,每名志愿者带领一名儿童,陪她们游玩美丽的万灵古镇、共进午餐,并一起观看了3D电影。孩子们脸上露出的笑容虽然无声,但更显纯真与可爱。

图为志愿者们陪同特殊学校儿童观看电影并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志愿者们陪同特殊学校儿童观看电影并合影。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支教团队员邱帅说:“今天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聋哑儿童,陪她们游万灵、看电影,度过愉快的六一儿童节。在无声的世界里,他们真的需要来自社会更多的关爱。”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致力于关爱荣昌区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活动,他们发起了“棠城筑梦”爱心助学金,并且每两周在七彩小屋为留守儿童开展“七彩课堂”活动,除此之外,队员们也积极参加社会各界组织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甘于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