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开展励志讲座助力成长

 

2016-05-30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5月23日至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靖远县靖远四中举办五场“你好,大学”励志讲座,活动覆盖高中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一千余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靖远四中举办“你好,大学”励志讲座。图为活动现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靖远四中举办“你好,大学”励志讲座。图为活动现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学拥有无尽的可能”

  23日至26日,靖远分团成员覃莉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在靖远四中高中一年级举办了四场讲座。覃莉以介绍自己和家乡为讲座开场,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其次从大学的学习、实习、社团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学生展现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画卷。除描述性介绍之外,覃莉还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心得体会、在企业的实习经历、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在学生组织的工作经历等,通过具体的事例使学生对大学生活的认知真切可感。此外,针对高中学生面临的交友、早恋、成长烦恼等问题,覃莉也对其进行了正确地引导。

  “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27日下午,靖远分团志愿者李洋光给靖远四中高中二年级的部分学生举办了一场讲座。讲座一开始,李洋光就展示了自己的简历,从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科研创新、志愿活动、获奖情况以及相关技能等方面向学生展现大学如何多角度培养人才。其次从大学的学业要求、能力培养、活动介绍以及毕业去向四个部分介绍当今大学生的在校生活,消除了学生对大学的陌生感。讲座最后,李洋光激励学生树立目标、相信自己,为考取心仪的院校付出坚实的努力。

  “老师,我想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很受触动。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因为第一次接触跟大学有关的信息而倍感新奇,他们对大学的社团活动、学生组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大学的学习生活、自由氛围表现出强烈的向往;高中二年级的学生被大学的科研创新活动、实习兼职活动、志愿实践活动等吸引,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去体验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有学生甚至主动联系老师,表达想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愿望并希望得到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靖远四中团委书记马彬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靖远分团举办的“你好,大学”励志讲座,多角度展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使学生走近大学、了解大学并爱上大学,从而在高中生活中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为考取目标大学而奋斗。一共五场讲座,覆盖学生超过一千人,志愿者的努力与热心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贸大研究生支教团靖远分团团长李洋光表示:自己在高中时代也有一些热心的学长学姐来学校进行关于大学的励志讲座,觉得很受益。如今我们靖远分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燃起学生的大学梦,激励他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同时,我们会将“成长助力”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帮助更多学生快乐生活、高效学习、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