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长安大学校领导赴留坝县看望慰问研支团

 

2016-05-26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杜长城)近日,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白华一行赴汉中市留坝县,看望慰问在当地开展支教服务的5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白华一行在留坝县副县长李文莉的陪同下,分别赴江口中学、江口小学、武关驿镇中心小学、火烧店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肖雨琳、刘璇、杜长城、王子豪、梁志磊,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白华对留坝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支教团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支教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支教团志愿者到留坝县工作以来,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为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自身也得到了全面成长。他勉励派驻干部和支教团志愿者踏实工作,提升自我,提高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好调研活动,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白华赴汉中市留坝县看望慰问第十七届研支团,并与他们合影。杜长城 供图

  长安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白华赴汉中市留坝县看望慰问第十七届研支团,并与他们合影。杜长城 供图

  座谈交流中,支教团成员分别汇报了支教工作以来的感受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期望,尽己所能、踏实工作,做知识、热情、力量散发的行动者和农村教育的反哺者。留坝团县委、教育局、志愿者服务学校负责人高度赞扬和肯定了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为留坝县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在留坝期间,白华还与留坝县县长马宏伟、常务副县长贾晓伟进行会谈,并就校地合作、研究生支教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去年9月,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志愿者奔赴汉中市留坝县武关驿镇中心小学、火烧店镇中心小学、江口中学和江口小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扶贫必扶智、扶智在教育”的支教理念,结合自身所长,在育人教学、校园活动、公益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当地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