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研支团与兵团贫困生结对开展帮扶

 

2016-05-25 11: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听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一批研究生支教团的哥哥姐姐要来了,小朋友们可高兴了。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一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学校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并结成助学帮扶对子,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看望慰问共青团农场学校贫困学生,并与贫困生结对进行助学帮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看望慰问共青团农场学校贫困学生,为他们发学习用品,并与贫困生结对进行助学帮扶。图为活动精彩剪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志愿服务已有四批次,每批志愿者服务期限1年。自2012年9月份,师市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共青团农场启动大学生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批研究生支教团与共青团农场学校6名特殊群体学生结对帮扶,之后每年新一批支教团志愿者持续接力与该6名学生保持结对关系。在支教教学之余,他们利用休息日、节假日与结对学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小朋友们开心的笑脸正印证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接力结对帮扶的成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