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南师大研支团在托克逊县举办首届诗词大会

 

2016-05-25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辉)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托克逊县第二中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托克逊县第二中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陈辉 供图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托克逊县第二中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陈辉 供图

  河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根据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的比赛形式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创新设计了适合学生的比赛形式。活动现场参赛各个班级的选手激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古代诗词的识记能力和各自对中华诗词的理解和领悟能力。本次诗词大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团队必答题环节、激情抢答环节、风险挑战环节。学生按照参赛序号进行现场答题,评委对于部分经典的诗句进行点评。

诗词大会现场,同学们在积极抢答。陈辉 供图

诗词大会现场,同学们在积极抢答。陈辉 供图

  托克逊县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语文高级教师高兴地说:“非常感谢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为学生们举办形式这么好的比赛,让学生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获得知识。活动有利于传承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弘扬国学文化,能够切实提高中学生汉字应用和书写能力,提高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对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及审美能力的引领和推进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