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开展讲座助孩子挑战自我

 

2016-05-25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艺霖)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自信相伴,健康成长”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以自信心的重要性、如何建立自信心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增强乡村小学学生的自信心,学会肯定自己的能力,培养他们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

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自信相伴,健康成长”主题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自信相伴,健康成长”主题讲座。图为讲座现场。王艺霖 供图

  研支团队员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名人故事和案例引入主题,提高学生的兴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讲座中,与学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大家积极参与,并认识到了建立自信心的重要性。最后,研支团队员强调,虽然建立自信是好事,但不能自大和骄傲。讲座结束的分享活动中,孩子们都踊跃发言,决心要做自己心中的“小勇士”。

  此次讲座,宁医研支团的队员们总结经验,深入浅出,循序渐进的进行讲解,为高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又作出了一份贡献。希望孩子们能在成长的路上不断的收获人生的果实,并为之浇灌,为之付出,遇见更好的自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