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开展家访给贫困生送希望

 

2016-05-24 10: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凯旋)5月21日,广西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江底乡进行家访。在江底中心校的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此次志愿者们一共成功走访了四个家庭。

龙胜县志愿者在江底乡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图为家访中志愿者在登记信息。张凯旋 供图

龙胜县志愿者在江底乡对贫困学生进行家访。图为家访中志愿者在登记信息。张凯旋 供图

  四个家庭各有各的困难,其中一户家庭好不容易建起房子却欠下许多的债务,靠着那一亩三分地,努力劳作,偿还债务,并要供两个孩子上学;而另一户家庭则被残忍的现实击打得支离破碎,大人离异,老人患病,小孩懂事得让人心疼。一个稚嫩的小孩向志愿者们交流自己近期的成绩,当谈到成绩下降的原因时,孩子带着难过的样子诉说了自己对家里的事和人的种种担心。本应是肆意欢笑的年纪,脸上却有着与年龄极为不符的隐忍,懂事得让人心疼,让人不忍,小小的身躯,却要过早地承受生活的不幸……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辛酸苦辣,但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由于环境地域的限制,交通极为不便,生活更加不易。志愿者张凯旋说道:“虽然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坚持为需要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他们的生活能够多一点光亮与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