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开展“老带新”工作坊

 

2016-05-24 0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项目——“老带新”工作坊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南京大学团委志工部部长曲直,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李岚峰、樊朝煜、任路路、冷湘梓以及第十八届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以支教团所在的三个省四个支教点的教学、生活情况为主题,由第十六届支教团成员为即将展开支教工作的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们进行细致讲解和经验分享,并以此传承南大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和志愿精神。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项目——“老带新”工作坊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项目——“老带新”工作坊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图为活动现场。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任路路强调了支教团成员在支教地所肩负的责任,主要包括教学、助学与学生活动三个方面。在教学方面,任路路分享了宁夏地区独有的“高效课堂模式”。如何在适应这一特色教学模式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对每一位支教团成员来说都是必须要面对和探索的难题。随后任路路分享了她在宁夏隆德地区的生活经验,包括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特别提到了行李的提前运送与良好的住宿环境。同时,任路路提出了在当地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如水土不服,间歇性停水、停电等。

  接着,冷湘梓就云南双柏的教学与生活情况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针对学校教学工作,冷湘梓指出,双柏支教点的教学任务较重,对学生学习成绩和老师教学质量要求严格,教学工作还包括“坐班”、“值日”等任务。同时,每周会有集体备课,周日则会安排考情大会,冷湘梓提醒十八届支教团的成员们做好岗前培训工作,以为支教中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生活方面,冷湘梓着重对云南的气候、住宿条件、饮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