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团委赴贵州平坝县调研研支团工作

 

2016-05-16 09: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启程)近日,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李岚峰率南京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副主任蒲婧翔、唐静一行三人赴贵州平坝县调研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并看望贵州平坝分队志愿者。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平坝团区委,与团区委副书记郑霞就支教团工作进行交流。郑书记详细地介绍了平坝区志愿者工作的体系架构与当前开展的情况,并表示非常欢迎与感谢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平坝的工作,指出贵州平坝分队是志愿服务团队中工作突出的优秀典型。李岚峰对平坝团区委向支教团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也希望今后校地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南大在贵州支教团的工作得到更广泛的宣传与展示。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支教团和志愿者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南京大学团委赴贵州平坝县调研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图为活动剪影。张云 摄

南京大学团委赴贵州平坝县调研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图为活动剪影。张云 摄

  随后,调研团先后在支教团服务的平坝一中、红湖学校进行调研,向学校领导、教师了解支教队员工作,实地考察了志愿者工作、住宿、就餐的情况。下午,调研团一行在平坝一中召开座谈会。会上平坝团区委书记郑霞对南京大学团委一行再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平坝区的相关情况,对支教团对当地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十七届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队长孙启程代表支教团从教学工作、主题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捐资助学、媒体报道等方面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平坝一中付盛华校长及红湖学校王大建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南大支教团的工作既带来了新鲜的教学思路与方法,更大大提高了当地学校校园文化的活力与创造力,为两校近年来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并向南京大学团委一行提出了继续深化合作,扩大合作,选派更多优秀的志愿者服务当地的希望,同时两位校长也表示必将全力支持支教团在服务学校的工作,并保障志愿者的生活所需,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李岚峰在座谈会上回顾了南大支教团与平坝三年来结下的深厚情谊,希望支教队员们结合当地学校各阶段核心工作,因地制宜地开展服务。继往开来,在历届志愿者的接力努力下打造南大支教团的服务品牌。在教学能力与道德品质上都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融入当地师生,虚心求教、教书育人。提高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帮助当地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教育的发展。另外他还代表南京大学团委向贵州平坝捐赠了“平坝学生南京访学基金”10000元,用于支持今年暑期平坝学生赴南京参与支教团组织的访学夏令营的开支。最后支教队员、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和校地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南京大学是最早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院校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选派17届268人,先后赴西藏、宁夏、云南等地开展扶贫支教工作。其中,贵州平坝是南京大学2013年新增的支教点,目前有6名志愿者在当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服务期间,南京大学支教团平坝分队成员已完成两千余课时教学任务,组织开展“坝上风云“社团节、“君子健行”公益健身走、“音为梦响”首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大型活动,得到中国共青团、贵州共青团、中国青年网、搜狐网、贵州志愿服务网等媒体报道140余次,取得了突出的贡献与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促进西部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