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镇巴县志愿者辛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2016-03-30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周维波)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多家部门和单位,联合在全国组织开展的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陕西省镇巴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辛举通过层级筛选,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辛举同志大学期间,曾担任南开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组织志愿者开展过关爱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携手智障儿童、保护水资源等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辛举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陕西省镇巴县志愿服务。在镇巴县团委从事基层青年专项志愿服务期间,他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参加县团委开展的“牵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领头雁”农村青年就业技能培训,先后在中国共青团网、《陕西青年工作》等网站和期刊发表30余篇新闻稿件,《大巴山中已百日》获陕西省首届大学生“村官”暨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奖征文活动三等奖。他经常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镇巴分队志愿者参加各类社会性志愿服务,既丰富了志愿者的生活,又增强了镇巴社会各界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了解和认可。2011年被他评为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并多次参加陕西省“激扬青春·奉献西部”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一天志愿者,一生志愿情。辛举为镇巴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树立了榜样,也为他们证明了镇巴作为第二家乡,同样能成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