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化县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5-10-26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玉洁 韦庆)近日,广西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团委组织一支包括1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内的精准扶贫工作服务队到挂点村-----大化镇龙口村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动员会。

大化县志愿者参加在龙口村召开的精准扶贫攻坚动员会。图为会议现场。韦庆供图

大化县志愿者参加在龙口村召开的精准扶贫攻坚动员会。图为会议现场。韦庆供图

  动员会上,服务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对即将开展的精准识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承诺会秉着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服务龙口村精准识别工作。按照每组“1名县或乡干+1名村干+N名志愿者”的原则,分成大化镇龙口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四个小组正式进村入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精准识别工作。

大化县志愿者深入龙口村对村里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进行调研并建档立卡。韦庆供图

大化县志愿者深入龙口村对村里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进行调研并建档立卡。韦庆供图

  大化镇龙口村虽不是“十三五”规划贫困村,但截至2014年末,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仍有233户990人,占全村总人口5110人(1341户)的19.4%,扶贫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据悉,该县志愿者上岗前,团县委和大化镇政府对服务队志愿者进行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让志愿者基本掌握了精准识别的工作方法和具体要求。一是服务当地党政重点工作;二是加强志愿者对农村对基层的认识,提高志愿者服务群众意识,践行志愿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口号;三是结合团委和志愿者工作实际,以精准识别为契机,调研摸底当地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实际情况,建档立卡,以便今后能够精准开展帮扶活动。

>延伸阅读